2018年4月27日 星期五

卡西法


你不要愛我 
不要繼續這麼做了
你會讓我以為
曾與惡魔訂下契約的我
有與光亮親近的可能

貪心被允許嗎?
還想要再擁有一次你的吻
在十月
你與我都還懷抱著夢的時候
吻我
吻我
請你吻我
如此
我便不再害怕漆黑一人的夜

親愛的卡西法
你聽到了嗎
我不須對你說話
就已經全盤托出想望
我不說
你必然會為我守護秘密
我不承認
你仍然要推我進入深谷之底
我們試著相愛好嗎
讓我成為你的唯一
你就為我而活著
我會保護你

所以
我的卡西法
我放棄去愛他了
不再想起只為我勾起的笑意
不再迷惑於
那些秘密
可不可以
跟我交換一個位置
把心存進你的火裡
讓他看似是燃燒著
卻是死了的
而我就中空地
如死了一般地
活著

笑容裡有沒有藏東西
眼淚中有沒有留餘地
我們不要只是這樣的問題
我們不要討論
那些都是冷卻劑
把滾燙的都
唰──
蒸騰水氣會讓你以為
澆的是火
我的卡西法啊
也是我的心臟



作者:李季│正念練習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