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

一場完美的壽宴,但不會是句點


    1/10,是X書院這學期的最後一堂課,也是X食堂這學期最後一次相聚,卻非常的Special,被宋修亞形容為「祖母的壽宴」!究竟這場壽宴的實況是如何呢?讓我們交給記者在創意實驗室的現場連線報導。

    是的主播,記者現在所在的位置就是政大藝文中心創意實驗室的廚房現場,在小廚娘亞郁的要求下,食堂小員工們將變出一桌好料來慰勞辛苦拉拔孩子們長大的亞郁娘娘,到底這會是溫馨的團聚還是一場災難呢?將時間拉回到前一天晚上,咦!空氣中怎麼瀰漫著一股鹹鹹甜甜的香氣?天哪是金針菇佃煮!怎麼還有暖暖的麵包香?是食堂小甜心Amber、愛演小精靈品君還有洗碗工陳昕特製的貝果麵包饅頭傻傻分不清楚之貝果!Amber初次做麵包就挑戰難度高的貝果,勇氣值得嘉許(其實這也是亞郁指定的哈哈),成品儘管長相嬌小玲瓏,入口卻一點也不打折扣,沒有過多的添加物讓咀嚼之間完全能感受到麵包最原始的酵母香氣,特製的豆漿貝果更是令人驚艷,讓在場的小員工都忍不住一點一滴的將貝果瓜分掉(當然還是有留給隔天給大家吃的啦),由此可見這些小員工們是多麼地愛吃又欠打。

→好多人一起揉出來的貝果!簡直好評如潮啊

    回到了禮拜五的現場,二廚詩惠姊接一早就馬不停蹄的趕工,到了中午十二點半,桌上已經是滿滿的一桌菜,燉飯、味噌烤茄子、金針菇佃煮烘蛋、香菇雞湯、貝果、紅茶蛋糕,於是便恭迎亞郁娘娘、鈺婕嬸嬸跟文玲姥姥上桌,大家你一口我一口的說著好吃好吃,忙著吃飯的同時還要忙著大笑,大人們慈祥地看著小孩們嬉鬧,氣氛就像除夕夜圍爐一般和樂融融,不負眾望的,為X食堂畫下一個美好的Ending


→看看咱們娘娘笑得如~~~此開懷!(詩惠你是胃痛嗎)

                    以上是記者陳昕在創意實驗室廚房的現場連線報導。
 --------------------------------------------------------------------------------------------------------
    結束了這篇有點冗長的報導(?!),有點不知道該如何下筆來為這篇文章做個結尾(誰叫你要沒事寫什麼新聞!)。禮拜五56節因為有課,所以必須先提早離開,在匆匆走下山的路上我突然想到,這禮拜的壽宴是我開學以來第一次跟大家一起坐下好好的吃頓飯(also吃燉飯),第一次這麼多人一起為了聽到同一件事而哈哈大笑,一想到這,全身都輕飄飄了起來,好快樂啊說實在的,三個多月的時光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一開始的食堂小面試明明就在不久前剛發生完,我們似乎都還是當時彼此陌生而微生澀的我們,但現在早已不同,變得更加熟悉,做事起來更有默契。這些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似乎是件微小而再平常不過的事情,但當你是認真的認同、喜歡這個群體,只要有點小收穫便像個孩子般開心。



小員工們對亞郁滿滿的感謝與祝福已經要溢出來了呢^^

    但道別總是最難的,想要好好說句再見,向即將去日本築夢的亞郁道別,也向這學期的X食堂道別。那未來呢也許已經有了構想,但一切都還只是未知,搞不好也有可能如宋修亞講的,X食堂從清純的愛情公寓自此走上一條歪路也說不定,不過套句Sonia在她的部落格裡寫的一句我很喜歡的話,「未知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一件事」,我們才得以對那些無法觸及的人事物懷有浪漫又可愛的想像啊!不管如何,只要我們還在,就永遠會有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可不是嗎^__________<





敲級口愛的全家福照>/////////<


:口無遮攔的攝影師宋修亞

:覺得心滿意足但沒如願抱到亞郁的陳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