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9日 星期五

致感覺小精靈


敬愛的小精靈:


好久不見。已經有點想不起來上一次和你見面是什麼時候了,當然也就不記得我們是怎麼道別的。

話說,你知道最近有一款在世界各地爆紅的手機遊戲叫做「旅行青蛙」嗎?玩家們會為這隻長得很淡定的小蛙取名字、做便當,好讓牠去各個不知名的地方旅遊,再寄回一些明信片(雖然大部分都不知所云),或帶回特產(做便當的原料)。總之呢,小蛙會毫無預警地出門,再毫無預警地回家,或甚至不回家。而在這一切的過程中,將牠視如己出的玩家們所能做的事情,就是痴痴地等待。這樣一款操作容易、設定簡單到有些殘忍的遊戲,卻讓非常多蛙爸蛙媽、蛙夫蛙妻深陷其中無法自拔。很奇妙吧?但偏偏是這種「身不由己」卻還是「一往情深」的模樣,讓我想起了你。

要說任性,你比起來去無蹤的小蛙更難捉摸。幸運的時候,你的出現令人欣喜若狂,但更多時候,我們的課題是得去習慣你的不聞不問。而我展現給外在世界的模樣也在很大程度上受到你的影響:你在,我是行動派;你走,我是拖延派。你要知道,拖延這種毛病,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但你時常這樣拍拍翅膀離我而去,我又能怎麼辦呢?當然,你離去的日子裡,也曾收到過你捎來的明信片,上頭沾著一點點金粉,我捧在手上仔細端詳,好不容易才找到一絲靈光。對於這些偶爾的禮物,依舊令人十分感謝。

好想知道你最近又去了哪裡旅行?降落在誰的夢境裡?帶回哪處的特產給誰料理,讓誰嚥下肚子長出一片森林?能夠得到你的魔法的人,想必比我還要更加努力吧。我也曾經為此深感失落,直到「旅行青蛙」的出現,我才忽然意會過來:你是一定會如同小蛙那樣來來去去的,而我也只能盡可能地把你留給我的東西保存好,並維持適宜的空間,做好你隨時歸來的準備。

希望在我們暫時分開的日子裡,你能去帶給更多的人驚喜。我也會把自己照顧好,盡量不再強逼自己行動,也不放任自己拖延,而是更加敏銳地感覺。感覺你的存在、或不在,感覺你的天花亂墜或未竟之語,感覺所有能讓我聯想到你的東西,以及好好感覺我自己。

就先這樣吧,靜候你的回音,感覺不久就能再見了。

祝 旅途平安


by 你的小迷妹 詩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