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日記其一


                                                                                                            ◎林育柔

{}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我又偏離軌道了,我以為我學會好好生活了,可當我意識到這件事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
關於所有的隱喻暗示,我想我也不能說什麼。說了再多卻也好像沒有改變這個世界任何一點,我並不能讓這個世界更美好一點,我沒有這個能力。曾經我以為我有。




{}
那些眼裡盡是錢的人們把所有的意義都量化,可是這個世界卻還摸摸他們的頭,說我好以你為榮。
而那些真正努力在做些什麼,嘗試讓這個世界更好一點的人卻收到通知,要他們找點正經的事情做吧,別再鬧了。




{}
那我呢,你們呢?你們的秘密經過我的手裡之後呢?
我多麽希望你們都能更快樂一點,可是聽了越來越多的祕密只是發現,好像有太多事情除了繼續下去也沒有更好的方法了。



{}
我以為我是勇於面對這一切的那個人,但我卻發現我其實跟所有人一樣在逃。
因為改變不了,沒有辦法更好,所以就逃吧,也只能逃。
但又能逃到哪裡去呢?
要如何不憎恨自己,要如何真的好好原諒自己?
因為這好像從來都不只是關於一個人的事。



{}
我所寫下的文字是為了什麼呢?我曾經希望所有觀看的人可以從裡面得到一些什麼,屬於他們自己的,而不是關於我想說什麼。
比起我說話給你們聽,我更喜歡你們告訴我那些你們感受到或發生的,也許好也許壞的故事。



{}
所有受過的傷都像被洗衣機洗壞的紙張一樣,散落在所有生活的縫隙,清也清不乾淨的殘渣,無論如何的終將跟著我們直到我們終於把一切脫下的那一天吧。

(但真的有那一天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