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7日 星期五

濫情

◎游育寧

濫情
ㄌㄢˋ ㄑ|ㄥˊ    
未經選擇考慮,輕易的付出關懷或情感。


有一種人,是會讓你覺得你在他心中跟別人比起來稍微重要,但實際上可能沒有。喜歡上這種人最痛苦,因為不是猜不透自己在他心中的位置,就是清楚的看見自己在他心中毫無一席之地。

「我是不是一個很濫情的人啊?
面對眼前完全就是這種人典範的你的提問,我篤定的回是。作為朋友,我有點高興你的濫情讓偶爾寂寞的我有份依靠;但若是作為你的情人,我的防禦機制可能會想起高頻警笛聲。但這都不是重點,因為我不是你的情人,也不只是你的朋友,我是看盡你在濫情裡專情的旁觀者,凝視你如張白紙的側臉,被你深愛的人蹂躪又被你深愛人攤平,反反覆覆,我卻無法同情或斥責,因為旁觀者拼湊不全你的臉孔,又怎能妄下註記。

我能給你的只有一個深深的擁抱,但我明白你的每個擁抱都是出口,站在漫漫長路的末端,你雙眼望穿,只要他或他的影子出現,此端的空虛便能獲救,這般反芻自己的濫情填飽肚子,站在柵欄外,我笑也不是,哭也不是。

「我是不是一個很濫情的人啊?
「是。」
所以我無法對已經遍體麟傷的你撒謊,只願我尖銳的誠實於你傷口再劃上幾刀後,終能成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