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青椒尬苦瓜 噢!還有這裡可愛的人們


118日星期五,這天比起前幾天異常的炎熱,沿著被刺眼陽光環繞著的環山道走進藝文中心,就可以感覺到從樓下傳來陣陣的撲鼻香。咦!現在不是才剛進入秋天,哪來的梅花呢?不要懷疑,第四回合的X食堂再次開張啦!

  

         本周小廚娘亞郁依然秉持著「料理醫師」的氣勢,替各種挑食症狀開藥單,今天更是火力全開,一次同時治療對於見到青椒、茄子以及苦瓜就拔腿狂奔的患者,於是噹噹噹!小廚娘鍋鏟一揮,「馬鈴薯燉肉+青椒絲」、「茄子味噌湯」和「山苦瓜佃煮」就上桌了!

   看似清淡的馬鈴薯燉肉,可以說是濃縮了各個食材的精華,集結了蔬菜的甘甜以及肉的鮮美,沒有過多的調味,喝一口湯汁,啊!只能以幸福來形容!而上頭撒的青椒絲更是來自亞郁的朋友自己栽種,有機又新鮮的青椒。許多對青椒退避三舍的朋友多半是怕青椒一股特殊的「椒」味,但在X食堂的青椒只經過熱水川燙個三秒,吃在嘴裡卻意外地出現了「甜」味,再搭上清爽的馬鈴薯燉肉,相信原本不敢吃青椒的人都會對青椒多了一分敬意!





      而前菜,山苦瓜佃煮玉子燒更是大獲好評!(ㄉ一ㄢˋ)煮,是將食材經過醬油、味淋和糖的燉煮後而成,經過這道手續的山苦瓜已經變成深褐色,不見廬山真面目了,苦味在口中可以說是微乎其微,再將佃煮裹近兩、三層的蛋汁中,就成了這道看似平凡、進嘴裡卻一點都不平凡的佃煮玉子燒。它的味道偏鹹,但有了外層的蛋皮,除了增加口感,也讓味道更為溫和,配上一口飯更是能讓人打從心裡大呼幸福!

        這次的治療很成功,端回來的盤子幾乎都吃光光,只有少數還殘留著青椒絲,讓我們替小廚娘的成功以及那些突破障礙勇敢吃下青椒和苦瓜的朋友們用力鼓掌期待日後小廚娘能持續的推出各式治療食譜,讓X食堂成為大家嘗試、挑戰、突破的所在。

    而除了美味的食物,你怎能不注意這兒的人呢?就讓小編來替大家介紹X食堂團隊出場!



  靈魂人物之不能沒有你,小廚娘亞郁相信在第一周的文章中有介紹了亞郁的理念和經歷,完完全全可以看見她對料理的熱愛,以及希望客人能吃得健康、不挑食的用心。但在這裡,小編想要說明一下小廚娘究竟有多貼心,那就是她有「很怕煮不夠多」的強迫症!不管是咖哩還是馬鈴薯燉肉,每次星期四晚上在準備時總是覺得不夠不夠,然後猛加料,到了禮拜五就成了一大鍋,然而每周固定的份數就是20份,小廚娘就會很可愛的開始感嘆「唉呦我怎麼每次都覺得煮得不夠多,結果現在剩下大半鍋!」,當然此時最開心的莫過於食堂的小員工們,因為有員工餐可以吃了!但也由此可見,亞郁不計成本,就是希望帶給大家最健康、最原味的食物,並且都可以心滿意足地走出食堂,真的是用心良苦阿
  
                       



廣電四林詩惠,小廚娘的貼身助手,最怕秋葵,並且擁有能將每盤的飯都鋪得很美的特殊長才。在X食堂營業時,可能比較少看見她出現在用餐區,但她可是從禮拜四晚上就開始與小廚娘一起備料的呢!最佳好幫手不用說,瞧她穿圍裙綁頭巾從口袋掏錢的模樣,還真的挺有路邊麵攤老闆娘的架式!








法律二江俊杰,X食堂的大家都稱他為Amber公主」,至於為何會是Amber……歡迎在臉書上搜尋「Amber Sweet」就可以知道囉!俊杰的工作是負責安排用餐位置以及空間擺設,每個禮拜五12點一到,就可以看見俊杰忙進忙出的排桌椅、放餐具,頭腦很清楚的他也都會很用心地記住有哪些預約的客人還沒有到,並且提醒亞郁。而俊傑也跟小廚娘一樣喜歡做糕點,除了每個禮拜會固定到創意實驗室去做「食」驗之外,也會在X食堂營業時跟亞郁在廚房互相討教,看看有什麼食材可以拿來利用,小廚娘也會指導俊杰,像前些日子萬聖節時他就帶了一顆南瓜來做創意糕點,亞郁在一旁也提供了許多意見,看來……X食堂不怕沒接班人了呢!










笑容開朗的經濟四曾紀昀,可以很親切的叫她Sonia(不是Sony!還有一個呀在後面),跟俊杰一樣是負責空間布置,在食堂裡面所看到的一些擺設、還有外賣蛋糕所裝的小信封,都是Sonia一手包辦的喔!餐後蛋糕上所插的小旗子也是她發明出來的,只要拿出花色漂亮的紙膠帶以及小牙籤,就能變化出比外面餐廳所用的更有質感的小旗子!同時她本人也是個紙膠帶控,想要知道到底哪裡有便宜又可愛的紙膠帶或是究竟花了多少錢在這上面(開玩笑的啦)都可以問她喔






唉呀這兩位美女是誰坐在入口處櫃檯的廣告三楊詠涵Helia以及法律三楊凱婷,雙姝可以說是X食堂的門面,除了負責收錢、賣外賣糕點,點餐時所翻閱的那美麗又精緻的Menu就是他們親手做的。不管是洋溢著日系質感的封皮,還是裏頭的手繪餐點,都會讓人忍不住大呼「這也太厲害了吧!」




 嬌小可愛的中文二林品君,不難猜出他的工作是什麼,沒錯這是她身旁的這塊黑板。黑板就擺在走下樓梯最顯眼之處,除了寫上本日菜單,還加了很多讓人會心一笑插畫,替原本應該單純又單調的文字增添了不少風味。

    最後,則是一位沒有圖片的神秘人士,那就是負責記錄的攝影師,廣告三宋修亞!身形高挑、長的一臉文青貌,他喀擦喀擦快門猛按,就是為了記錄下X食堂的一切,食物的風采、客人的歡笑以及員工們的辛勞,通通都逃不過他的鷹眼。喔差點忘了說,X食堂的海報也是他設計的!

    花的篇幅有點長,但還是想將X食堂的團隊呈現給大家。裡頭的人都有自己的專長,有的是畫畫,有的是寫字,又或是攝影,大家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也互相支援幫忙,想要帶給大家不同於學校附近已經吃膩的餐廳,一種全新的感受,希望來用餐的客人們可以感受到X食堂所蘊含的用心!





文字:陳昕          攝影:宋修亞   (兩人皆為X書院小食堂組學生)



3 則留言:

  1. 其實,其實.....我是法律二.....

    回覆刪除
  2. 學弟妹你們真是太有才了
    尤其是山苦瓜佃煮玉子燒根本就是神的作品
    借我分享給家有挑食小屁孩的媽媽朋友們看嘿~阿里咖多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