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6日 星期三

星期六下午陽光普照



星期六下午陽光普照美好得要死,在這種熱度下,總覺得自己像從海裡爬出來的鯨魚,頂著黑眼圈,在一個連一個,快要被曬光的陰影裡潛行。

不想讀書。

星期天悠悠哉哉的晃到實驗室補課,像長頸鹿泡溫泉,上完課脖子上的毛細孔都打開了,下課後還意猶未盡,X們三三兩兩的頭湊著頭,聊一些細膩的話題(一邊大嗑Amber做的麵包一邊打蚊子)

不想讀書。

打開信箱發現催稿信,打開word卻又想不起來想寫些什麼。

不想讀書。

小時候在能夠自己睡之前,好像都是和姊姊一起睡爸媽的中間。長大一點到了夏天,為了省冷氣費,全家人也會一起睡一間房,所以921的時候我們被保護得好好的(當時住在17)

還是不想讀書。

   每次英雄現身的時候,都能看見很強很動人的生命力。話說,過了三分之二的X,最近常常想,這段期間我最快樂也最憂傷。之前某位X2說,在這裡開不開心,我不知道,但是我的心打得很開。我想真是這樣沒錯,心打得開開的,快樂和憂傷都湧出來,好像變得很敏感,常常會呈現毛細孔打開的狀態,可以走得很裡面,可以把自己的底土層挖出來和別人分享。然後就覺得,兩棲動物長出腳,走上岸也滿不錯的,站在陸地的時候,好像比在水裡需要更多的力氣,但是要貼近好像就容易了一些。



    見鬼得還是去讀書好了(再晚一點)


                                                                                                             作者:黃子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