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日 星期三

小編織大旅行



 
Photo by渡辺 

                               

(X編織+外掛Sonia與翔)
(灰色藍色黑色是dress code?大家默契也太好!)

不知道為甚麼一直沒有動手寫專欄。

    明明那一天的感受那麼深,卻沒有心情立刻記錄下甚麼,和上學期不一樣,這一天,天氣陰,一行人自由自在的在烏來閒晃,七女一男像是終於放開了心,這次的旅行對翔來說是出社會前的畢業旅行,對我來說是確定自己這學期在小編織想要做的事,對所有人來說,或許我們都再透過這次旅行,找尋些甚麼,於是,湊在一起的一群人,在烏來徒步區走來走去。

    雖然上學期來過烏來幾次,但這應該是第一次滿溢著歡笑的經驗,而不是耐心與專注的一直在編織,最後甚至還到寧夏夜市續攤。我們先去參觀了文物館,還聽到了原本沒有預期可以聽的導覽,穿過老街再過橋,第一次搭了台車,到最裡面的瀑布區,吹太空氣球,在小雲老師姐姐的店買了頭巾,帶上了頭巾,又走了好漢坡,到了人煙較少的瀑布公園散了心,假裝自己是魔法公主,玩盪鞦韆、酢醬草拔河、酢醬草時裝穿搭示範,最後甚至還在野溪溫泉泡了腳。

  



野溪溫泉是一個絕妙的體驗,原來溪水可以燙成這樣!!我們一開始簡直要被燙熟了!!!後來我們找了一個圈圈,是適宜泡腳的好地方,雖然水還是忽冷忽熱的,我們被玩弄得很開心。然後,我們在這裡玩起了折手指的小小團康遊戲,目的是要讓大家更加認識彼此,於是我們就用破破的英文玩了這個遊戲(因為有日本人在:P),結果異常的好笑,也讓我更加認識了不少人,像是第一次遇見呂宜蓁是在蘭嶼,對,就是台灣東南方的那座熱帶小島上,我們又一次在旅行中相遇,這一次又拉近了距離。和翔一起的旅程,也讓我感覺離日本更近了。而Sonia和翔,甚至是在四川旅行的時候相遇的,他們一起去了令人為之讚嘆的紅通通佛學院-色達。
                                                                   

→泡腳的幸福女人們

這是翔拍的色達的照片,實在太讓我不敢置信,世界上居然有這樣神秘的地方_四川色達

  
    這讓我深深的體悟到,旅行不只是和地方相遇,更是和人們相遇。我簡直以為自己已經到了另一個世界,我感受到一種全新的新鮮感。


    才逛完烏來老街,我們就續攤去寧夏夜市,這也是身為台北人的我的第一次去寧夏夜市,那裡短短的小小的,但是好像甚麼都很好吃,甚麼都很好玩,一大群台灣女生帶著一個日本男生,在裡面,像是返老還童一樣,吊蝦打彈珠台,甚麼都玩甚麼都不奇怪。讓我感到非常意外的是,翔很厲害,他甚麼都敢吃,我們買了一堆豬血糕呀、鴨心、雞胗等內臟,他都不問就直接吃了,我深深佩服他。






   我真的很謝謝能有這一次的經驗,雖然我原先其實不是很想再去一次烏來,但是結果便是,每次來都會有全新的感受,這一次是世外桃源篇,我真心的重新喜歡上烏來這個地方。至於,想要在這學期小編織中進行的計畫,其實跟一開始我所想的沒有太大差別,只是又有了新的靈感,政大小烏來市集還有私心一直想要做的衣服,希望可以真的完成,等我構想的更清楚一點,下一篇專欄再來寫這個吧!






作者:連子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