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5日 星期日

插花外稿徵稿二

公布本周的造句遊戲題目!只有開頭要照樣造句,後面你想什麼就寫什麼。收件到下個星期日(6/1)截止。
題目是:



「○○ 催促著我 ※※




以下是一些小小要求:

1. 你必須是X書院的學生,或者X書院畢業校友。
2. 來稿要回應造句遊戲、主題……(篇幅不限,但短佳。)
3. 容我保留刊登與否的決定權,若有特殊需求則通信討論。
4. 一周收件一回合(暫定)
5. 來稿到  summeryada@gmail.com




範例:        
                           撐傘                                                                 ◎達達

      烏雲催促著我上路,在下雨之前,空氣凝結,像要把門關上。所以急著上路的感覺,就比較像是,這時不走,就走不掉了。

      「我沒帶傘耶。」
      「我有,一起撐吧!」

      兩個人一起走,我把傘都撐給她,我不敢更靠近,感覺任何碰觸都是一種不禮貌。她光滑的手臂彷彿散著一點甜酒香氣,沾到了我便要醉,想些不好的事。所以走到公車站的時候,我左半的身子都沒在傘下, 制服淋雨,就像擤過鼻涕的面紙,黏黏爛爛。

       四月、五月的放學時間,在十五、六歲的時候總是陣雨張狂,但我很高興,因為有我,所以她好像都不用帶雨傘。每個星期三,我們從教室出來,走到公車站等車。我們一起去北車補習。車上總是沒座位。我都守在她身邊,把好站的位置讓給她。

        其實我也不是去補習的。我數理化這些失敗的部分,不像一把傘的破綻,能夠補得起來。我的數理化是沒帶傘,只能投降任雨淋。誇張一點講,那段時間補習,僅是為了讓她走在我的傘下幾分鐘。

       和她一起搭公車的時候,我常想,會不會呢,剛好她沒站穩就跌進我懷裡,這麼偶像劇。我很臭,而且淋過雨,但還是這樣幻想。啊結果咧,那次摔倒的卻是自己。難堪,終究還是假裝搞笑,爬起來。會不會呢,她還記得我那天的狼狽樣。

       她補英文。我補數學,捕蚊燈,捕蠅草,補到後來都是買個雞排飯去網咖,幫同學補血,補命,每三個小時,輸家要再補一次包台錢。

        那時候都在網咖裡想人生,也想她英文課下課後,怎麼回家的呢?她住哪裡呢?是不是有另外一群和我一樣的男生,搶著為她打傘,所以她才都不用帶傘,也不必投降呢?

        終於有一個星期三,公車後排剩下兩個人的位子,落在後輪上面,要有點屈膝坐著的那種。我讓她先坐進去,靠窗。窗上有霧,她把書包橫放腿上,蓋住裙子。另一手在窗戶上畫出一個小圈。是要看外頭的路嗎?她卻不探頭,她只是想畫一個圈。當時我覺得自己像那扇窗。我收傘,在她身邊坐下。

        「呃.....我有點.....嗯.....」
        「我知道你要說什麼,你不用想太多。」

       傘沒有戲劇化的壞掉,我們還是在台北車站下車。隔天也下雨,我的數理化保持投降的狀態。後來也陸續為幾個人撐過傘。最近烏雲密佈的時候,偶爾會想起十五六歲,少年很不明白。現在想起來,或許當時她只是想在我身上畫個圈,開個口子,而那並不是出於好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