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 星期五

香草過度


                                                              
                                                                                                                         ◎黃子寧

我在夏天的時候脫得光溜溜,跳進又大又深的泳池裡,順利的潛到水中,四周都是藍色的水,我變成海洋裡的鯨魚,不用換氣,在水裡睡了悠長的一覺。

我在夏天的時候去了咖啡廳,旁邊沒有賣弄學識的男人,很安靜,燈光明亮舒適,有約翰藍儂的音樂。朋友在旁邊編織,或是趕著寫專欄。我吐了一口口水,它變成焦糖,融在咖啡裡,我們耗了一個下午,沒有人要上課,咖啡不用付錢。

我在夏天的時候躲在浴缸裡,外面天色極好,陽光輕輕柔柔的,浴缸裡沒有水,但是窩在裡面聞得到水的氣息,打開水龍頭流出好多好多的乾燥花,乾燥花滿出浴缸,我把自己埋在乾燥花裡,像倉鼠躲在木屑裡,感覺前所未有的安全。

我在夏天有一棟美麗的大房子,來住的人都覺得掉進異世界裡,彷彿能感知到身邊的人的心靈,能接收到宇宙的訊息,眼睛變得閃亮亮的,像貓,看透一切表層直達核心。

我在夏天抱著我的影子,躺在花園的吊床裡搖搖擺擺,不想睡覺,但很放鬆,我唱歌給他聽,有樹蔭,有樹混著雨的氣息,有各式各樣的蟲聲鳥鳴,吊床一搖一擺,我輕輕哼歌,親愛的影子,我不願成為沒有你的人。

我在夏天的時候在草原上狂奔,赤著腳,土有點濕,偶爾踩進泥濘裡,旁邊有馬和牛經過,他們悠悠哉哉的吃著草,放放屁。突然牛和馬都長出翅膀,在天上快速地飛來飛去,我變成巨人,踏得泥濘高高濺起,經過的地方都留下深深的腳印,下起了暴雨,我大口大口的呼吸。

我在夏天的時候和貓一起吃了他為我抓來的魚,椅子告訴我我們該陷在它裡面,我和貓就陷在它裡面,我們做了幾個白日夢,嗑了一些藥,然後呵呵笑。

快要夏天,書讀得太少,笑得太大力,悠哉的太過,有種很久很久沒上課的錯覺,腦袋快融化在豔陽和暴雨裡,寫起字來嗑嗑絆絆,妄想飛來飛去,一方面極度滿足,一方面又有種不敢說出口的空蕩,心裡有一個小小的聲音耳語,你還想要什麼,這麼好了你還想要什麼,實在是,犯賤無極限,雷雨過後就要夏天。生活像香草肉桂茶,甜美可愛的香草,辛辣嚴厲的肉桂,微妙的平衡,放縱和嚴謹,刺激和保護,無聊和不無聊。夏天來不來都要肉桂和香草。


也許是時候該讀點文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