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鴿子

                                                                                                                          ◎黃子寧
       
     剛剛從夢中醒來,躺在床上感覺陷得很深,非常犀利的東西直指著自己,我反芻自己的夢,然後有一些兒時的記憶湧上來,頓時明白了些什麼。

    我好討厭無家的感覺,好討厭把希望都放在一個人身上的感覺,這些是我的恐懼,然後它們深深影響我的日常生活。

     夢裡我和一群彰友會的人,半夜兩點決定到田中(一個彰化的地名)去吃飯,租了一輛遊覽車,大約40人像殭屍一樣前往一棟老舊的房子吃飯,我問,為什麼要跑來這裡吃,有個人回答我,因為這裡打四折,我覺得好晚了,想早點回政大,但是有晚會活動,大家開始跳起舞,我勉強自己要笑,因為要鼓勵學弟妹精心準備的表演,但是其實我只想著要離開。我在飯桌上的意見好像一點都不重要(但我其實沒有說什麼),為了遮掩被忽視的窘迫,只好自己講一些笑話,然後自己哈哈大笑,整個場景讓我非常的不舒服。

     後來因為太晚了回不了政大,我們就睡在車站的一個角落,這時我旁邊睡的是一個老老的男人,他是魔術師,我們睡的那個地方上面有蜘蛛網,蜘蛛網上倒吊著一些鴿子。魔術師上面那隻是死的,我好怕它掉下來,我甚至可以看到他紅色的眼睛死不瞑目,非常非常的噁心,我的上面那隻是活的,頭還在轉來轉去。我好像跟魔術師說了什麼,他說,那好吧,我施法把那些活的放走,於是碰的一陣藍光,活的鴿子飛走了,魔法師哈哈大笑,那一瞬間我有一種必須依賴他的感覺,我要死纏著他,不然我不知道該往哪裡去。

     前一段的夢給的感覺非常的直接。我一直覺得自己是看得很開的人,道不同不相為謀,調性不合的團體沒有必要勉強自己待在裡頭,徒增勉強和痛苦,但我能有這樣權力是因為我還有其他歸屬。我對於到頭來自己其實什麼都沒有,不歸屬於任何地方這件事情感到恐懼。

      我在回想第二個夢的時候,一段兒時的記憶跳了出來。我國小暑假的時候被媽媽送去奧運村(訓練班的名字)學游泳,我是裡面年紀最小也最矮小的,有一次,教練帶我們去大池上課,我根本踩不到底,如果不一直跳或抓著邊我會立刻滅頂,我記得我當時告訴教練我踩不到底,我忘了他回應什麼,總之他沒有處理這件事。我感覺非常非常的委屈和絕望,我想著我會不會就死在這裡,我恨死教練讓我一個小矮子在泳池裡跳上跳下掙扎,他不懂我是真的在溺水。這時有個女生出現了,她是游泳班上的資優生,皮膚很白,筋很軟,身體非常的修長好看,腳打起水來弧度很美。她說,你可以抓著我,我當時想,我會一輩子記得妳。

      對那個小小的我來說,她是唯一的救贖,我們後來也成了朋友。但是不知怎麼的,種感覺現在卻變成恐懼,我一邊打字的同時,突然想不透這點,夢中我害怕的死鴿子,到頭來不是還在掛那裡嗎?我害怕的其實是那種掙扎和絕望吧,但是這份恐懼卻轉移到了依賴上,讓我對於依賴別人或被人依賴感到不安,這或許是比較頭腦的理解,夢好像還有更多的訊息,但是我現在不想思考

     每次遇到這種事的時候,我都會想像現在的自己走在一片白茫茫的空間中,然後遇見小時候的自己,我要把自己從泳池中撈出來,然後抱抱她,告訴她沒事了,你會活到現在的,而且教練該讓你去中池,然後我就會很想哭,然後我就會感覺好一些。


     寫到這邊真是感覺累翻了,我半夜醒來之後決定翻下床寫寫字,就是現在,現在要寫,雖然明天好像得六點起床,但是我現在要吃泡麵,就是現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