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

小情書


                                    ◎黃子寧



某天我走出宿舍的時候看到一隻螃蟹,就在左手邊的矮牆上,我對他吹了兩口氣,他往旁邊走了兩步,真的是活的。我一直在想,為什麼我要看到螃蟹。那麼小,那麼孤獨,在微雨中,在矮牆上。

在公佈留下名單後,有些沒有留下的人心裡颳起了小風暴,有時候我會感受到莫名的敵意,有點無奈有點可愛,但是,其實沒有人留下,大家都得離開。

星際迷航裡,有一個種族叫瓦肯,瓦肯人之間可以建立一種心靈連結,這種伴侶關係和地球人的理解不太一樣,它既是朋友,是兄弟姐妹,也是愛人。當我們聚在一起的時候,某些時刻,我們之間的連結甚至快要清晰可見,有一股能量在我們之間穿梭、膨脹。(其實沒有人離開,我們都在留下)
嘿親愛的,不是我不想留在你身旁,我以為天堂,總是在遠方

這裡真的陪我走過太多,多到快記不清當初進來的樣子,只覺得自己的內在一直在變形,像揉麵團。如果問現在的我,找到自己的X了嗎? 我想是的,我找到了,但是我還想繼續找。然後我想去完成十八歲時對自己的期許(路途漫漫)。

薇如說,在來到這裡之前,不知道創作對自己那麼重要。真的,原來創作是療癒、是魔法、是愛、是豐盈。非常感謝在這裡相遇的每一個人,老梗到不行的深深感謝。

不去抓住好難。哭得唏哩嘩拉實屬常情,畢竟這像戀愛。然後儘管有一千個依依不捨,我們仍然要去海邊。

去到海邊,還是可以當一隻有山的螃蟹。



                                             (五格漫畫,題目是散會)
◎黃子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