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8日 星期三

人海中遇見你

 
                                                                                              ◎ 林詩惠

   要畢業了,這大概是我在立評論的最後一篇稿子,剛好也是第十篇,算是完滿地收了個尾。

  腫邊阿達前兩日向眾寫手們發出「最後加點」通知,管你是要豬雞牛羊、魚蝦蟹貝、青菜玉米還是日式烤麻糬,總得把握這最後一次機會,否則過了這個村就沒下個店了。死線訂在六月十五日,正巧是我們管家姐姐鈺婕的大喜之日。(話說鈺婕至今都還沒寫過立評論的稿子,是不是應該在成為人妻之後寫一下人妻日記啊~)

  三年前,X1初來乍到實驗室時,鈺婕姐姐還是單身的狀態。某次跟著我們一起上文玲老師的課,在自由書寫的過程裡竟然發現了暗藏心底、早該在多年以前註定好的感情。當真是眾裡尋他千百度,好不容易修得正果的鈺婕姐姐和姐夫彥文,總算在宛如大仁和又青的峰迴路轉之後,攜手步入了禮堂。

  「親愛的,我多麼幸運,人海中能夠遇見你。親愛的,我多麼盼望每一天在這裡,和你分享家的感覺。鈺婕姐姐透過走音電台點給彥文的歌,上台前練了那麼多次,每次都想像新人對彼此是如何地感謝、如何地期盼、如何地愛著與被愛著。直到真正踏上舞台,邊唱歌邊看著他們從紅毯的另一端愈走愈近,才驚覺我也是幸運的那一個。既感謝能在茫茫人海中遇見實驗室、遇見鈺婕,又期盼未來能繼續保有家人般的感情,相互地愛與被愛。一直以來,我們都是幸運的。

  和畢業沾上邊的日子總是最令人捨不得。從大學畢業、從實驗室畢業,或是從單身畢業、從張小姐畢業。從今以後,我不再是學生,鈺婕姐姐也成了王太太。我猜想我未來幾個月裡會有一些剛畢業的戒斷症狀,例如認為「上班」就是走過恆光橋去創意實驗室,和大家一起吃吃東西、聊聊天、在辦公室裡和鈺婕分享貓咪的照片、穿著被鈺婕稱作「小精靈裝」的衣服跳來跳去。鈺婕姐姐,妳也會有妳的戒斷症狀嗎?雖然這麼問,但妳的症狀肯定也會像今天的妳一樣幸福洋溢吧。


  最後一篇稿子的最後,謝謝腫編阿達、謝謝眾家寫手、謝謝文玲俊學,謝謝鈺婕姐姐,謝謝走音電台,謝謝X書院。謝謝,幸好我們能遇見。


圖片提供 克里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