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

好人好人,不是鄉愿


                                                                                                       ◎李穎勳

  「誒誒!好久沒看到你了,要不要跟我出去玩?」這是你最常說的一句話。

  「早上那堂課幫我占一下位子,晚點幫我買午餐,晚上幫我做一下包種茶的道具,宵夜陪我吃一下好了!」這是你常常收到的指令,而你大多再所不惜的答應了我們。
  「下午陪我去動物園玩,跟我去夜唱啦,要不要一起逛街?」你總是常常給出熱情而又不強迫的邀約,但我卻常常的拒絕了。
 
  我曾玩笑地說你是個鄉愿的人,但你從來就不是,你對每個人好,是發自內心的,毫無目的的;你不想跟人起衝突,是個性使然,不是為了討好。你曾經告訴過我,覺得自己好像太悠閒了,大家需要幫忙總是第一個想到你,你以為自己是種無所事事的表徵,但其實不然啊,是每個人都認為你是最願意赴湯蹈火、是伸出援手的那一個!


  你總是陪在別人身邊,在別人想離開時,你也毫不阻攔的放開,不給人任何的壓力與責備,只是用有些失落的眼神目送對方的離開。面對你身邊的人一個一個的有了自己的歸宿,或者有了膠著的事情,我只希望你能夠繼續保持著笑靨,依然是那個笑聲不斷縈繞的你。我知道你可能還不需要一個歸宿,但你是每一個我們的大樹,在我們汗流浹背的時候,庇蔭我們的燠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