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

如果我們是爬蟲類

無聊大會秘密宣傳以及它的QR好朋友,Rain Shoe


「九月
我在夢中看見巨龜吃力爬上岸
卻擱淺在暮色之中
夢很厚
必須鑿開十三公里長的隧道
才看得到海」

    這是羅智成眼裡的九月,也是們走進X的日子。

    兩個月遠比我們想像中過得還快,當然日子過的好過的壞,原是我們各自的事而毫不相干。但(無奈?)我們住在一塊,不論當初是為了寄居宿舍庇蔭之下,為了進入X概括承受集體住宿,或者對於這個空間有些想像,我相信在這空間內,冥冥之中我們都相互牽引著對方,不論是呼吸的頻率、膚色的變化,乃至於夢的深淺。

    原諒我以(看似)感性(或稱自溺)的文字作為開場,對我來說,小日子每次的討論都像無形的角力,與自己的困惑、懶惰和美好的想像角力,再和小日子的夥伴們的不同的小宇宙角力。原諒我這麼說,小日子在我看來,更像是一場革命。即使我們不是一流的掛牌軍隊,能做土匪我以感到滿足。

    所以十一月底起,我們(笨手笨腳的)籌備了我們腦海中想像宿舍生活該出現、也能做得出來的活動,包括【無聊大會】、【小食驗】以及【音樂會】。活動不外乎「笑、吃及歌唱」三項我們認為無需動腦且具紓壓功能的活動。究竟什麼是無聊大會?小食驗又要做些什麼﷽﷽﷽﷽﷽﷽﷽﷽﷽﷽﷽﷽﷽﷽一同燒殺擄掠,更是像宿舍生活應該?音樂會到底想怎麼辦?那請容我們在此賣個關子,邀請大家來現場參與。給彼此一次尷尬見面的機會,讓小日子躺進你的行事曆,一次也好。我們本是爬蟲類,演化之前都待在水裡,上不上岸,那自是自個兒的決定了。﷽﷽﷽﷽﷽﷽﷽﷽﷽﷽﷽﷽﷽﷽﷽﷽﷽我們腦海中想像宿舍生活應該


    能搞革命,我很快樂。若能帶著大夥一同燒殺擄掠,那自是痛快。

X小日子慵懶時間表:
11/26 () 聊大】暖身(1F誼廳)
11/29 (
) 小日子會報
12/3 (
)【小食】搓芋(取代搓湯圓@實驗)
12/9 (
)聊大
12/17 (
)【小食
12
月底 聊大決賽與【音樂會】合
12/27 (
) 小日子會報


玻璃塗鴉之一,陳薇如。

 玻璃詩之二,朱威。


玻璃詩之一,陳薇如。


作者/朱威(為X書院牆壁寫詩學生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