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垮掉的一周


    手腕和腳趾好冷,雨水滲進大腿的前側,星期一晚上的大雨好像預言著這裡拜的陷落。有幾天晚上躺在床上,總覺得自己好像在無止盡的下沉,身體深深壓進床墊裡,然後床板也漸漸的扭曲凹陷,過程寂靜得像流沙,這樣的畫面時不時在我腦中反覆播放,這是一個垮掉的禮拜。

    X書院和漫畫課的界線被日子糊成一片。這禮拜另一個常常出現在腦中的畫面是貼著OK繃的X」,在我們進入X書院後的第一堂課的第一頁PPT(好像吧?),在這之前,X3招募文宣上的「X」上是三道爪傷的痕跡。那時沒有多想,現在看來,也是預言:我們將在一次次的在傷害中痊癒。今天久違的點開某串長灰塵的播放清單,頓時冷天霹靂覺得這首歌的歌詞真是符合我的心境,又X又我爸爸,而且好美,幾經掙扎還是不想刪減的分享,這一定是冥冥之中的定數。

溜出時代銀行的後門
撕開夜幕和喑啞的平原
越過淡季,森林和電
牽引我們黑暗的心

在願望的最後一個季節
解散清晨還有黃昏
在願望的最後一個季節
記起我曾身藏利刃

是誰來自山川湖海
卻囿於晝夜,廚房與愛

來到自我意識的邊疆
看到父親坐在雲端抽煙
他說孩子去和昨天和解吧
就像我們從前那樣

用無限適用於未來的方法
置換體內的星辰河流
用無限適用於未來的方法
熱愛聚合又離散的鳥群

是誰來自山川湖海
卻囿於晝夜,廚房與愛

越過淡季,森林和電
牽引我們黑暗的心

就在一瞬間
轉身離開晦暗時光
就在一瞬間
握緊我矛盾密布的手

--------萬能青年旅店 <揪心的玩笑與漫長的白日夢>

    來到意識的邊疆,看見父親和自己。文玲讓我們在著個蒼白的下午找一個屬於自己的作家小角落。這禮拜我們自由書寫三次,畫了四格漫畫。自由書寫是一種召喚潛意識的方式,要呼吸、不評斷,讓手上的筆帶出潛意識,寫了三次,有種開門放狗的感覺,腦中的念頭不斷浮出浮出浮出,意識在花叢中裸奔,還一邊發出哦呵呵呵的笑聲,自由又開心。生平第一次、第一次畫出四格漫畫,一切都來得有點野性和突然,故事很簡單,但是我喜歡。

    星期一我陷落,星期二我下沉,星期三我繼續下沉,星期四我狂奔,星期五我回神。有時候在生活中前行,腳下會突然一個踩空,然後的掉到地上,變成一團爛泥,但是當爛泥流到最黑最陰冷的地方,又會莫名其妙,突然得生出一股勇氣,好像漸漸能夠撐起自己,拾回生活的軌跡。


                                                                                        作者:黃子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