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

初次見面 Nice to meet you!




圓盤有一種魔力,每個人坐上好像多多少少會掏出心裡的一些什麼。

關於自我介紹的壓力,
是因為擔心別人會怎麼看()
那你希望別人怎麼看你()
檢視別人很容易,放寬心去接受他人很難,
每一段不認識的故事,對我來都是新鮮的。

有人他不喜歡成為誰,有人他剛好相反,他很喜歡以某人為目標前進。
有人喜歡寫字,有人是吉他王子(),有人無時無刻地熱唱。

比起很多目標明確的人,有點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些什麼,
正因為不抱任何目的而得到更多,只好這樣服自己。

想成為誰?歌手?樂手?或是SUPER IDOL
(寫到這耳突然流血,可能是因為想到還沒交composing note又寫不出歌)

自從沒有寫作文的壓力後就開始發現自己的文字有越來越短且網誌或是動態化的趨勢,於是決定在腫編跟我要照片後再補一些字上來(很誠實)(可能還是有點少,我會進步的)

在大學生活裡,越來越體會到「擇你所愛,愛你所擇」隨遇而安的重要性,生活裡的每件事情,都是我們的選擇。每次為了很多事情感到後悔、懊惱、氣憤時,(尤其是個三秒惱怒十秒氣消的人)一個轉念就是,如果我來這裡不快樂,那豈不是浪費了我來這裡的時間。當初也沒有人逼我,是我自己想來的,那現在又能怪誰呢?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一些老話),就像現在可能又在懊惱寫不出歌來,連個曲都不會做該如何是好,但不管怎樣,既來之,則安之,靜下心來,跨出第一步,或是隨便撿點自己喜歡的事做,不可能沒有收穫的。(講給自己聽)

於是決定把「擇你所愛,愛你所擇」當做是人生警語,每當我感到後悔時,就默念十遍再掐自己三次,逼自己愛上現實。

附上我生命中的理想型中的理想型,四分衛的阿山,在3/9 的表演。

作者:張又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