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

X暖身旅行,真的是活絡筋骨的那種



X暖身旅行,我私心地把它定義為養生之旅。

雖然名稱聽起來貌似在路途中喝了一堆甚麼四物雞精或是大補帖類的藥材或是神秘偏方,但是發生的事情總是完全不同而荒謬的。既然這樣,故事的開頭就以一張腳底按摩店前的合照開始吧!

Photo by帶有口音的老闆娘


「這裡(蛇巷)的任務是要做一件從未做過的事欸!」
「蛤,那我們該怎麼辦?」
「嗯…………(內心小劇場:拜託不要是蛇湯)
「這條街有好多腳底按摩的店欸,要試試看嗎?」
@#$%^&*@#$%^&…...

礙於預算和時間我們不停在蛇巷來回踱步考慮,最終經過一番掙扎,我們終究還是忍不住想當貴婦的慾望,腳底按摩去了。至於該怎麼形容腳底按摩的感覺呢?嗯,又痛又癢。癢的時候好像有成群的毛毛蟲在腳上逃竄,痛的時候則是感覺再稍微一擰,腳趾頭就會輕易地被拔了下來,不過對於感到很新鮮的我這些都是一種享受。第一次把身體的某一部分的交給未曾謀面的師傅,至於師父想用他的指關節跟腳上的穴道摔角還是溫柔的觸碰都都是看個人造化囉!(印象深刻的是哲晏一直在店裡哀號著,我是怕癢的那一個,宜璇和郁璟則是安靜地享受著)
而按完之後,第一次體會到甚麼叫身輕如燕。不僅是踏步的時候感到輕盈,連身體都變的很放鬆,感覺好像走一走都會浮在空中(浮誇了)。就連到下一任務地點西門町時,都因此決定步行抵達。


如果養身組只有腳底按摩當然是不夠的,於是苦茶就派上用場了。

根據《本草綱目》︰味苦甘微寒無毒,主治廔瘡、利小便、去痰熱、止渴、令人少眠、有力悅志、下氣消食。所以說這行程真的很養生吧!

我們在萬華區待了比想像中還久的時間,除了蛇巷、龍三寺、華西街、剝皮寮,也在青草巷附近隨意找了家店買了杯苦茶,老闆一眼就知道我們是來嘗鮮的,二話不說拿出仙楂糖讓我們準備。苦味呢?程度因人而異,但是表情是絕對不會騙人的。



哲晏:「其實沒有那麼苦(淡定)。」

宜璇:「(皺眉)…(皺眉)…(持續皺眉)……
郁璟:「呵呵(苦笑),真的很苦」
詩芸:「(高八度)超苦的,(指謝哲晏)你都騙人。」

以上皆為原音重現,我們把喝苦茶的畫面錄成了影片,說不定某個很久的以後可以拿出來恥笑當時的自己有多麼好笑。

在暖身之旅中,我過了很有意義的一天。雖然前面這樣看起來好像很搞笑,沿路上吃吃喝喝,還搭訕了兩位外國人,但是這也是我第一次深入地去了解一個地方的文化或歷史意涵。以前的出遊如果是浮光掠影,那這便算是我第一次有意義的旅行。我好像更認識自己也更認識X們了。

By 像在打流水帳的曾詩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