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4月i5陽光普照


    雖然說好像不會進入1Q84年,但好像可以變成1Q84腦。

    1Q84是傳說中文青神村上伯伯的長篇小說,大概就是在說一群人掉進一個神祕的世界,看似正常的1984年悄悄的長歪了變成1Q84年,在1Q84年裡有神祕的力量和神秘的事件,然後這群人發生了一些神秘的事情,最後男女主角(應該是吧)逃回1984年的故事。

    話說村上伯最讓我覺的厲害得一點是,看完他的書好像連思考模式、感官模式都會被他影響。那我今天過的不是415號,應該是4i5號。今天我也被兩個月亮召喚,一個是1Q84裡的月亮,一個是4i5日,滄浪書局書架上的月亮。

   事情是這樣的,今天考完試晃到滄浪裡面逛逛,在某個書架前抬起頭來就的看到《月亮與六便士》這本書,封面有兩個重疊的圓,暗金色和灰色(月亮和六便士),書皮是優雅的深藍,在那個瞬間我就(自以為的)掉進4i5日的世界。

    回到宿舍看到洪痔萎像快枯死的花坐在交誼廳念書(睡覺),頭一垂一垂的好像快掉下來了,危儒坐在我旁邊喀啦喀啦的在吃東西,她好像很常喀啦喀啦的吃東西,但正因為如此,我更確信我已經在4i5號的世界裡了。而且我今天夢到一些非洲人,還有我變成Elsa用魔法穿越南極洲(還一邊瞬移一邊蓋樓梯)

    我買了《月亮六便士》,把它安安穩穩的裝在我的軍綠背包裡,然後一邊想著月亮的事,最近看到英國研究,滿月的時候人更容易覺得焦慮、憂鬱,古代某國若犯罪時是滿月,罪刑可以減輕,因為月亮使人瘋狂嘛,好像是因為人有幾趴幾趴是水做的,所以才會像潮汐那樣受到月亮影響,但我怎麼想,它的作用力都像是把全世界的人放進微波爐,然後我們腦袋裡的水就在微波中震動震動,然後就起笑。說到這個,蚊羚選定的畫室集會時間也是滿月之時。

    然後我回過神來的時候,發現自己坐在波波恰恰裡面,用我平常不用的免洗筷,嚼著我平常不吃(甚至是痛恨一輩子的)某種菜的菜根,走在學校的路上看到路邊長著詭異的花(真的很怪),而且遇到一群正在拍focus的外星人(真的有種違和感)突然覺得,嘿,姐的生活也是可以荒謬神秘又荒腔走板。

    如果我可以順利離開4i5日,不曉得我明天還想不想進入4i6日或是41b日,也許過416日就好了,今天的鳥叫聲和風聲聽起來也不尋常,說不定是Little People在騷動(不要問我是什麼)。突然覺得永劫跟慰慾嚎應該不要造什麼如果我是蔡明亮你就是我的李康生的句子,應該說,如果我是青豆,你就是我的天吾,或是如果你是Little People,我就是你的空氣蛹。

    今天二樓交誼廳一些人在說想要在二樓的陽台升營火,可以辦營火晚會,要拿非洲鼓來敲敲打打,dress code是不能穿衣服,只能用圍的和綁的,然後圍著營火像土著跳舞唱歌、大吼大叫,我們會被亂石打死,並在以後若有人說我們是小清新就脫給他看。

    若此文有不合邏輯、過多疊字或是內梗,都是因為今天是4i5日,邏輯都去死。


    還有鯉韃靼原來是學生耶。



                                                                                                              作者 :黃子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