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

三個日常


一、前鎮子的狀態現在回想起來撲朔迷離,矇矇矓矓的摸不太清楚。每天早上醒過來,在大腦比平常慢許多倍的接線過程中,渾身被困惑包圍,眉頭無意識地卡在一團,離開房間走向教室,以為陽光灑落與寧靜無人的校園可以幫我驅離身上一切的負面思考與情緒,但都不起作用,反而覺得這一切是非常不真實、離我好遠好遠的畫面。

二、在facebook上誠心地懺悔、一邊把關於沸沸揚揚的議題的想法大約百分之三十傾巢地吐出,終於腦袋能稍微正常運轉,並且面對所謂日常的事情。那天編織們討論著想要在烏來進行的計畫,想法四射,泰雅編織之於我們,吸引力各不同,有許多燃起家政魂的大夥,巧手得到發揮的空間,磨刀霍霍等待可以產製成品的那一天,也有想要深入瞭解編織圖騰所代表意義的人們。我一邊趕去小編織會議現場聽聞這個結論,一邊努力整理慌忙的心情,盡全力把自己從茫茫文字影像資訊中扯回來,定睛看著眼前的事情。文玲寄信來說,日常生活這四個字聽起來多不起眼,但它其實就是當下,就是我們生命唯一的基礎。

三、「鐵樹,你相信有奇蹟嗎?」「我覺得日常生活就是一種奇蹟。」
不知道該怎麼期許整件事情的走向。雖然思維幾乎被奪走,但我還是只能對這整件事的一小部份大聲堅定的說出自己的信念。多麼希望是在一致的溝通、沒有更多的傷害下得到解決,雖然,究竟,什麼是解決呢?到了這個階段,我們到底應該做些什麼,好像大家都還在摸索,議題與日常那個俏皮的平衡點現在又慢慢浮到整條槓桿的哪邊去了呢?快點現身吧,快讓我們看到你!
突然間才真正感受到,我們擁有的生活正是從各式不同面向、不同時間點、不知如何計數人群的守護,才得以達成的。我站在家門口,看著前面穿著直排輪、以非常不可思議的速度在我視窗內溜來溜去的小孩子們,深刻踏實地感受到。



                                     作者:劉宇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