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SOMETHING SHADOW

  是說,人是會有報應的,上次打了一篇爆走性之抱怨漫畫課的文章,418號的漫畫課就把我推到超級大的低谷= =媽的!想到就覺得陳文玲不是想讓我們當雪寶 或是說她想先讓我們當雪怪!當雪怪很不爽好嘛!?(大比中指)
拉回正題,故事是這樣的~~
  418日的課程,文玲帶我們認識shadow,但很清楚的,文玲那時感覺也在shadow(不要問我為什麼知道 一切都是武斷的猜測 <3),所以上課的氛圍其實感到很不舒服,(好啦! 其實是因為當天文玲叫我不要在做野餐計劃害我極度北宋),或說這堂課就不有要讓大家舒服的意思,但文玲嘴巴上卻說,這只是體驗(或啥的我忘了,反正就是淺嘗而止),那時候的我因為被很負面的情緒攏照(因為野餐被否認 嗚嗚),所以對於shadow也只投射在情緒上,但因為情緒很容易變動,就對shadow 沒什麼太大的感觸,覺得說,[喜歡人的特質就是自己所想要的 討厭的人的特質就是自己也有的],沒什麼特別的阿(聳肩)
(插話抱怨一下):這不是國小就知道了嗎~國小都說:[哈哈哈~罵人笨蛋的自己才是笨蛋~] 國中:[討厭跟自己一樣的人= =] 高中:[好喜歡她喔~好想變得跟她一樣(換言之就是跟他不一樣嘛~]
  但就像是小時候聽說:[ 謝謝 對不起 是很好用的三個字],其中的奧妙卻是長大了一點才懂,同樣的一些話,過了不同的事,認知的差異就很明顯
現在我想說的事,是讓我換了一個對這句話認識的契機(好啦,我就想說很多前言不行喔 ㄏㄏ)
  這次事件的主角是一個自詡從來沒有拖稿的黃子寧大姐,劇聞她在上課前考了一個大考,累得快死。就在我上完課,開始很不開心的備野餐的料的時候(就是不斷重複,這個傷心難過 嗚嗚 ),黃子寧大大就對我說:[我好累喔,我想回去睡覺] 我就說:[回去阿!] 她就回去了(超沒重點!!)
  等到9點多快10點,我回到宿舍,心裡想著:[!我是要怎麼跟野餐的人說:文玲說不要做了]的這件事,心理思緒混亂、煩躁,加上隔一個禮拜後我有一個大考! 她媽的我超焦慮,焦慮到一個爆表!!回來,然後我就拿著我的書跟電腦上到了二樓的交誼廳,坐在不願別人叫她"子寧~"的黃子寧大姐的對面,就很自然的開始聊天~聊一聊~聊一聊!重點來了!!!!

她突然冒出了一句:[我們不要講話一個禮拜好不好?]
當下反映:(~永傑貌),我說:[為什麼?]
她說:[我覺得我看到你就很焦躁 響處理這問題]
當下我就一把火冒上來(我的shadow)
嘴巴上用超理智的語言指責:[我覺得這只是在逃避問題]
心裡os:[為什麼要離我而去](非瓊瑤式 是抱怨式)
結果她就冷靜的說:[我覺得我被賞了一巴掌]
下一秒崩潰:[我以為你會知道 為什麼要這樣(大哭)]
我心裡os:[ 知道啥?]
但我是個貼心的好孩子 覺得狀況況不對 先答應好了 我就答應了~
不講話的時期就開始了~~~
故事結束。

本來想說要來介紹一下我的這shadow從何而來?他是誰?~~~但想想感覺你也不用知道。本來想說一下結果跟過程,但我不想寫~ㄏㄏㄏ
但我想附上跟很會認人但自己總是被遺忘的黃子寧大姐訂定契約的當天深夜,隨筆寫下的文字,以下:

文玲今天說大家都有自己的陰影  
誰不知道
老實說 誰不知道自己有那不想面對的陰影
誰不知道 當意識到自己有面具的那一刻起 概就隱約知道自己有許多不想面對或沒有面對的陰影了吧
所以呢?想表示什麼?我有我的陰影 你有你的陰影 而他有他的
連上帝都有野獸
但要怎麼處理啊?
把這些陰影消掉的方法是什麼?
是摘掉太陽阿!!
你怎麼說的出你可以當我們的太陽!?
好啦!你做到了 你把我們的陰影照了出來 
原來是指這麼一回事
我想說:沒有一個人除了自己可以保護自己的

薇如說 把自己關在黑暗中 

能觸摸到自己黑暗的 總要是自己
能離開黑暗中的 也只有自己

不妄想成為神 去想把大家 在黑暗中的大家照顧好
連神都有野獸 沒有人除了自己可以把自己照顧好

課上照到我的陰影

曾經覺得那些不面對現實的人很青春
還相信愛情的美好
還相信世界的和平
還相信努力就會成功
還相信自己很棒
覺得那都是在假裝 大家都在假裝自己還很美好
覺得他們很討人厭 但又嚮往

是我裝著愛情一點都不美好 但我期待
是我裝的世界怎麼會和平  但我期待
是我裝作努力其實不會成功 但我期待
是我裝成自己很糟糕    但我期待
我期待 但我賤踏愛情 去尋找激情
我期待 但我冷眼嘲笑 認為不在裡頭
我期待 但我一點都不努力 期待成功
我期待 但我忽略無能 依然自傲
我看著他們相信 而我也相信 但我做不到的事情生氣 而嘲笑
我討厭他們 我討厭自己
這是我的陰影

除非摘掉太陽 否則陰影不會消失
但巫婆給了一把小刀
她說 在月圓之時將他割下吧 你就可以自由自在
但切下陰影的你發現 他依然存在在這個世界上
而且想盡辦法的 將你和他在聯為一體
但小心啊!
彎刀的效用只有一次

願你把你的陰影照顧好 願我也是




                                                                                             作者:江俊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