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

課後小雨





      睡掉了一輩子的覺大概就是這種感覺,飽和的夢境,不過中午不想起床,頻繁的低潮,比較乾淨的那種。

    上禮拜上了漫畫課,講的一樣不是漫畫,而是分岔的世界,服貿像閃電,把世界霹得分岔,在分岔的世界裡我們憤怒恨悲傷混亂,原本有的傷都在閃電的光亮中現形,並且加倍放大。

    這禮拜我一直試圖把上課的內容打出來,因為我覺得很感謝,覺得我的心受到安撫,覺得被淨化,但是怎麼打都覺得自己很叨,沒辦法好好的表達。大一上燕梅的國文課,她說,你們在課堂上能記得的其實很少,能帶出這間教室的更少,所以我教的內容不多,但每一個都希望你們能帶著走。漫畫課也是一門可以帶著走的課。我們靜坐,拿蠟筆亂畫一番,演小劇場(老媽的蘋果電腦,頓號到底在哪裡?)靜坐的時候回到自己身體裡,感受到腦後積的是悲傷,肚子裡蠢蠢欲動的是憤怒,他們具體地棲息在身體的不同部位。然後它們在蠟筆和紙的摩擦中,身體的移動和專注中漸漸釋放,就算還是會哭會憤怒會悲傷,但是清明回來了(不是清明節)他卷在腦海的某個角落,藍色毛茸茸的生物(不是毛怪),小小的,不大,像紙鎮一樣鎮著在風雨裡飄搖的心。

    然後差不多內容的課,我聽了兩次,我喜歡聽兩次,因為第二次我可以偷偷觀察聽課的人和上課的人。到了下學期,漸漸和其他X有比較深的交集,他們的臉開始高清了起來,英雄現身占了一部份的因素,舒適的(可以滾的)交誼廳也是原因之一。清明壓陣,看人也清楚了一些,他需要好好大哭一場,他需要好好睡一覺,他需要去搞搞曖昧,他需要用力的抱一抱(依然找不到頓號)。星期四的課我們玩了薩提爾的小劇場,星期五時間不夠沒有。小劇場讓我想到潔如的身體工作坊,用感覺的,用眼神和肢體交流的,當我們在角色裡的時候,既是自己又不是自己,我看著緻崴的眼睛時,覺得她被什麼觸動了,看著江俊杰的表情,覺得他清楚又混亂,有某種很利的東西在裡頭,牽著康甄庭的手,覺得他柔柔軟軟的,有點不確定,但還是暖暖的。

    然後日子還是一直過呀過的,時間還是一直走,不管是人在立法院,還是在宿舍不科學的大睡不醒,不科學的在雨夜裡寂寞得不得了,小阿毛清明還是盤踞在哪裡,默默的看著那些情緒,形成一種有點詭譎,非常奇異的平衡,然後繼續走在現實和脫軌的道路上。

    回到宿舍後我把所有的東西都整理了一遍,拿著它們,感覺它們想要怎樣被擺放,我把背包裡的東西全拿出來曬,把背包捲起來,我感覺它想這樣捲成一捲,休息一下。   



                                                                                                作者:捲成一捲的黃子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