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你我他


                                                                                                            ◎鄭世彥

與他人互動時,自己絕不允許別人來鬧,但自己卻能不斷地去亂他。雙方在對話時,偏不理會他人的梗,甚至還憤怒,回復平靜後,就拿剛剛的梗來用。總之,對方搞笑,我方正經,對方嚴肅,我方白爛。為了造就反差,持續為反而反,反差其實在安身立命。再以叛逆作為掩護,此行為在他人在場時更加熱烈。但每個人心中都有股內在衝動,那似乎是生命的核心,或不安於室的靈魂。平時只要不與理會那深沈的呼喚,往往能平息。

特別在現今社會,繁忙生活更壓制任何刺激。若外在與內部的平衡遭受破壞,那股不安現況的力量必然湧現。此時,對於世俗生活是危險且反社會的,但若以力得到抒發的方式看待,卻是美好安心。最能感受到自身情感和思維時,都是出現在和人互動間,尤其是交談時候。在個人至上的風潮裡,對他人的讚美佩服,也可能只是自己遭受侵犯時,用來安慰自己用的,把自身缺陷融入在全然崇拜裡。


不知道以前是一個怎樣的社會,希望是一個他者都不知道的美好時光,在那裡,不會有任何的受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