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 星期六

期中的詩意


                                                                                                         ◎陳文玲
「在說不出話的深夜突然想寫信給你。」
「我這週更忙、更累、更晚睡了!」
「你可能不記得我但如果是專欄你可能會。」
「想先跟你說聲抱歉,這段時間,我的心靈出走了,」

「聽增勇的故事是一種積累,等到積累夠多了,也許我就會有勇氣去愛。」
「別人的故事容易被遺忘,但自己的卻總會在深夜或某個有意無意的時刻被捏起一把,泡進苦咖啡或濃茶裡面回味吧。」
「我還沒與之結束,卻開始猜測未來可能和她的故事,我覺得這比真的與之結束還悲傷。」
「希望那個不會消失,我有一天可以掘出它的本質。」
「今天竟然五分鐘之內跌倒了兩次,」
「我瞭解自己就算如此還是一再失控」
「我想我會喜歡暫時失去方向感的一年。」

「我們全都在直奔天堂,我們全都在直奔相反的方向。」
「期中考用兩天一科的速度凌遲我,但我已經選好要棄修的幸運科目了,其他只能咬緊牙關撐下去。」
「這堂課和我所上的工作坊,都讓我到了我原本去不到的地方,或者是說,我以為我去不到的地方。」
「我把它們通通記下 只是 好像還沒到想整理的時候」

「不能聚沙城塔又不能徹底放棄,天天做一件永遠不會完成的事」
「總是還在摸索,還在撞牆,還在適應,還在找尋身而為人的答案。」
「正向的成長之路,也許就像鳴人要用愛用羈絆去馴服身體內的尾獸、去面對世人的畏懼,然後和同伴一起拯救木葉忍者村一般的故事吧。」
「我現在很平靜,但我想,後勁會很強很強吧。」
「只剩下夢想還沒完成,還有突然開始好想結婚。」

「明天必須請假一次喔!」
「其實還有一些更為邊緣的事情想提起,比如說玻璃瓶,」
「我,覺得,文玲你,數學真的,不是很好啊!」


「希望還來得及修補,祝好」

學生寫來的信,在我的信箱裡唱歌,充滿了詩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