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致Mr.S


                                                                                                          ◎柯玟瑜

我的大學生活竟身在一團不知所云裡(可能這篇文章也一樣不知所云)

無數個早晨睡睡醒醒、意志力與生理需求打打殺殺,然後我也許去上課了,也許翹課了。無數作業與報告在不斷的自我催眠後,從第一天拖到最後一天,然後總在最後一秒奇蹟似的上傳完成。朋友間的打笑嘻鬧終究有話題停止的一刻,然後我們回歸各自的孤寂。歷經不斷循環的我愛她、她愛她,連悲傷都開始變的有效率。

還能說甚麼呢?關於生活。
想長大。長大。想塞回媽媽的肚子裡。

但這些都不是文章的主題,只是一些生活的小牢騷以及我正在克服的事。我其實是想寫信給某個人──一個帶領我進X書院,讓我開始相信生活,然後重新定位自己的Mr.S
但給他看到這封信實在是太尷尬了。反正信寫了不一定要寄出,寫信當下的情緒洶湧,或是某天翻到這封信突然重溫的轟轟烈烈對我來說才是重點。

有一次Mr.S受邀來我們活動攝影,那天很冷(所以可能上天想要給我溫暖於是讓我遇見你吧),你修長的身材包裹在修長的皮衣下,單眼之於你彷彿哈利波特的貓頭鷹之於哈利波特,那是一種說不出的氣質、匹配和昇華。離活動還有一段時間,我的眼光從來就離不開我的便當,而你獨自一人看著窗外,然後輕柔的拿起你的單眼,獵捕你眼前最美的瞬間。我被這樣充滿質感的景象嚇的甜蜜。
我開始想著我上了大學,滿腔的熱情以及新鮮感因為曾經的光環不再、孤獨環繞的落寞感而被消磨殆盡;對夢想、對未來的不確定,也總讓我迷惘的很痛苦。我想成為甚麼人?我該成為甚麼人?我能成為甚麼人?
毫無頭緒。
而那一刻起我想成為像你那樣的人。

在遙遙上山路的途中,河堤的晚霞總會讓我想到你按下快門的瞬間,時間停格然後生活被賦予意義,想到我也應該學會在我生命中的美好時刻按下快門,而不是細水長流的一路流到大海、到我死的那一天,還在抱怨生活多麼無趣。
我開始想在不斷重播的日常裡,給自己一些冒險;想著我為什麼在這裡以及我想要的是甚麼。然後在X書院的甄選期時,想到了你,想到了我想過的生活,硬著頭皮做了我這輩子可能再也做不出來的美工作品,只為了到X書院,與你的生命接近一點。

我是個幸運的女孩。
生命中能一直出現讓我成為更好的人的動力
雖然那個目標也許一輩子都只是個夢想
但那個過程造就了更好的自己

遇見Mr.S並沒有改變生活仍是有些惱人以及力不從心的事實,
但在某種程度上的重新定位以及重整後
那些不愉快便被賦予意義,也被縮小
我還是持續的往那未知卻美好的方向前行

最後的收尾,作為至關重要與氣勢磅礡的一個句點
我想坦承一件事
其實每次Mr.S出現在眼前,我都想發地震文


You always shake my worl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