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2日 星期三

深夜之後,耍bor開始


                                                                                                              ◎李穎勳

  深夜總是特別的讓人心寒又暖心。掉了兩滴淚滴,是生氣到流淚也有感動到流淚,很痛快,也許是太久沒哭了,翻開日記才發現已經2個月沒有寫了。生活庸碌,但在其中的縫隙仍然有數不清的事,樂不可支的、後悔莫及的……,想著想著,公雞叫了,可是宿舍哪有雞,只是神智不清到分不清鬧鐘聲罷了。深夜的無病呻吟和感慨後,開始白天的日常,正常的思考某些無聊事。

  以愛來說,關心與愛很難分辨,不只被關心、被愛者無法區別,或許連施予者自己也不了解。其實就是當下快樂就夠了吧,可能被他們的話語非議,可能會有謾罵瀰漫,但又何妨?既然那天自己爬上的梯子,下不來了,那就待在上面就好了,我在上面遙望在地面的你,而你爬了上來,擁抱你的那刻我刺了你一刀,你沈默、你墜落,粉身碎骨之際還是給了我憐憫與慈悲的眼神,這是我第一次為了你哭泣。謝謝你,終於,我把梯子燒燼了……

  不用去相信愛啊!笨蛋們。

  而後偶然聽了好多好多以前的音樂,是關於愛的甜甜蜜蜜、愛的轟轟烈烈、愛的生不如死,就是這些特別容易觸動一些情感吧,就算他根本和你自己的桎梏根本無關,你還是會對號入座的想像自己是世界上最悲戚的那個,每首哀愁的歌就像在訴說自己的心情。流行歌就是因為大家都有相同的感受才會流行,他們就是那樣引起共鳴的,這也是為什麼歌壇上總是悲歌比快樂的歌還要多。

  我們永遠都在深夜的時候,覺得好難過好難過,想著為什麼自己人生悲慟的時間總是大於快樂時光,其實不然啊,只是我們過分的在乎悲傷,而負面情緒的湧浪一來,就能激發些什麼,文字、影像、圖畫等等,於是記錄下來。當自己回顧時,就發現留下的東西,總是伴隨著難過的情緒,也許就是如此,負面情緒總是銘心刻骨吧!

  思考了這些可以不用去多想的事後,就繼續無聊生活下去,然後又深夜了,再是一個輪迴,惱人的公雞又叫了,明天又開始了一次。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