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只差沒有性了




只差沒有性了
    我一直都相信「吃」和「睡眠」是最重要的兩件事情。
    所以我每個月的生活費幾乎都花在吃上面(這裡指的吃不是頂級花費,而是物美價廉,俗又大碗不讓自己餓著),多數的遲到都花在睡覺上面(我檢討)。
    扯遠了,所以對於小日子來說,生活中就該有吃,而且最好是從無到有的「吃」經驗,一起備材(像在生小孩)、一起引頸期盼(像玩鬼屋女生牽男生)、一起哭腰(像製造共同的敵人),再一起享受戰果(我們就變成朋友了)。
    多麼天真且白目的想像。
    這次小食驗請到紅豆湯圓以及焦糖蘋果,以簡單的大同電鍋(啊或許我們該認真考慮出一本「X與他的大同電鍋」)和電磁爐在零下的山區溫暖咱們的脾胃;吃飽喝暖之後,我們像Miss.KO一樣打破這空間的設定,重新以巧拼還原大家都以為自己沒有的幼稚,用「拼圖」的方式,隨時能變化桌子、巧拼、沙發的位子,考驗眾人的創意。最重要的是提供一個小憩、讀書、討論,以及收容人的場所。(寫著寫著才發現如果真有人睡在那邊感覺也挺舒服的)。
    這次一起半手做的過程裡,大夥一邊吃一邊開啓對於這個空間想像的對話:關於巧拼,關於打滾,關於玻璃詩,以及電影播放、音樂分享、微食物烹飪,和一切能打通這個住宿空間,連結彼此的方式。觀察大夥漫談著,突然想起文玲在社團中意味深長地問著:「住宿之於X書院,究竟是加分還是多餘?」便又想到昨天方才聽完編劇王莉雯講著自己與一群創作朋友共組的公社生活,一起煮飯一起生活,短暫卻美麗的令人難忘。於我來說,這裡大概除了性之外(啊好露骨),其他東西都能涵括了吧。若能有一個地方,是我知道不論我幾點到那裡,都能舒服地待在那裡(雖然他目前還不夠舒適),甚至還能有人與我莫名其妙的一起待在那裡(譬如大家能夠大半夜在那遇到昏睡的李永傑),即使短暫又何妨。
    總的說,路還很長,感謝食物讓我們團圓。

Ps. 目前已購入全身長鏡兩只,分別放置一、二樓供感謝衛浴嚎(為妥善保護本人使用文字馬賽克)悉心打點購買交誼廳設備。





朱威(一直被室友罵發春的X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