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如果有如果……



    擁有一個寬敞、明亮的廚房,是許多日本女性的夢想。在一個我很喜歡的日本節目,全能住宅改造王裡頭,女主人最大的要求不外乎就是「打造一個夢想廚房」,能有個大水槽、設備應有盡有、能有陽光灑落更好,當看見這個廚房被一點一滴完成時總是笑得心花怒放。當然我想不只日本人,台灣人也是一樣吧!像我就會一邊看著節目上被改造的超美超有設計感的房子,一邊想像著十年後的自己跟未來的老公在那種廚房裏面玩耍、互相餵對方美食(還有一些不敢打出來的想像ㄏㄏㄏ),所以對於我一個三八女孩子來說,廚房不只可以餵飽自己,可以逃離現實,還可以跟阿娜答培養感情(>//////<)

    啊悠威壓打一些微幻想的部分到最後我都忘了我想講的是什麼,我是想要講創意實驗室的廚房還有環境啦。不得不說,一年多前初次來創意實驗室的小型工作坊體驗時就超 愛 這裡的木地板!淺色的木紋配上黃橙橙的燈光,我想在政大裡除了自己的被窩,找不到比這裡更適合打滾的地方吧(滾滾滾),所以進入X書院之後,每每脫下鞋子裸腳踏上這片木地板,總會讓我忍不住開始彈跳奔跑起來,蹦蹦蹦的,像是被困了很久的白鷺鷥重獲自由一般(不知為何腦中閃過的第一種鳥竟然是白鷺鷥,可能最近在校園很常看到他們)



    有時候在食堂營業時,看著正在吃飯的客人們,會突然有一些異想天開的idea出現,像是X食堂不再是坐在桌椅上吃飯,而是拉塊毛茸茸鬆鬆軟軟卡哇依到不行的軟墊直接席地而坐,想靠著窗靠著牆壁都可以,還可以盤腿甚至是翹腳,以著最舒服最無拘無束的姿勢、靠著一大片的落地窗看看美麗的政大河堤,享受著美味的咖哩飯,天哪是不是超棒!夏天可以掛上風鈴或是鯉魚旗讓他們隨風搖曳,冬天可以變出日本人最愛的暖桌上面還要放一盤橘子,吃著熱騰騰的馬鈴薯燉肉簡直身暖心也暖……當然一切全都是想像啦,創意實驗室沒有風,端著盤子吃手會痠死,更是不可能生出暖桌出來()!而且這種吃飯方式並不是適用於每個人,連我這種健健康康的肖連郎去日本吃懷石料理跪在榻榻米上吃不到一半腳就快麻死,何況是一些腳手某厚(台語)ㄟ郎,可能吃完一整套餐就趴在地上求饒了(我現在突然想到會有很多老師甚至是校長來吃,要他們坐在地上吃飯情何以堪!快逃!)。雖然有種種困難,但我還是相信Nothing is Impossible,搞不好X食堂最後一周真的可以這樣子耶!來點Special的小驚喜,再配上宋修亞的駐唱(cue別人哈哈,但他應該會很樂意吧I guess),亞郁你說如何啊!(揮手)

    天哪本來想要正經一點寫的,但最後還是偏掉了(大哭,我就是正經不起來),我想說的是,我超喜歡這裡的人、事、物、還有食物!(明明就跟前面毫無相關,傻眼)每結束一次X食堂就會想到這些都要結束了,咖哩飯味噌湯還有超ㄅㄧㄤˋ的麵包跟蛋糕,這學期過後下次再吃到不知道會是何時了,所以……剩下最後一周的食堂,大家快來搶麵包啊!!(依然不擅長寫情感的句子,只好依然草草帶過嗚嗚)

亞   


亞郁                                                    亞郁跟麵包都在對你揮手喔~~~(眨眼)



                               圖by超強攝影師宋修亞 

                       文by最後一次寫專欄但依然拖稿拖到不行而且寫的文章還沒重點的廢人陳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