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 星期五

航程有限的諾亞方舟─流浪到隔壁

  話說上帝辦公室固然溫馨、獨特,堪稱政大裡一處流著奶和蜜的地方,但仍不免為一些紅塵俗世的限制所苦,例如──漏水。
  由於政大的各棟院館傍山而建,導致從柏油路面走進一棟建築物的入口處,並不一定是該棟建物的一樓,例如我們所在的藝文中心,大門口走進去便是四樓。因此,創意實驗室雖然位處藝中三樓,辦公室的正上方卻是藝中入口前的下行階梯,於是每當大雨滂沱,這裡就得承載沿著楓香步道傾瀉而下的雨水。久而久之,上帝辦公室的天花板也偶爾會讓在裏頭的我們「雨露均霑」。
  後來,管家姐姐提出請修,工人們便來到這兒計畫施工。一如之前的《上帝辦公室》一文提及,我們的工作崗位是通通連在一起的,礙於施工產生的粉塵及噪音,辦公室大夥兒只好包袱款款,彷彿一群動物為了躲避洪水而跳上諾亞方舟,不辭千辛萬苦地舉家遷徙到──辦公室隔壁的小房間。
  都說是小房間了,自然不大,約莫只有辦公室三分之一大小。除了堆置一些雜物外,平時也可供少數人闢室密談,更甚者,偷得浮生半日閒的涼員偶爾也會來榻榻米上打滾兩圈。而這是我們第一次大陣仗入侵小房間,管家、長工除了隨身傢俬外,各配有電腦一台。至於涼員嘛,既是涼員,既來之則安之,只需要全身心放鬆、癱軟在懶骨頭上就好了!室內雖無法容旋馬,至少可容旋人,於是辦公室一夥兒像是一家子歲末圍爐,緊緊挨著桌子工作。在嚴冬將至的時節,這樣子「ㄎㄟˋㄒㄧㄡ」的感覺反而超級溫暖的啦!(明明室內暖氣已經開到27度了。)
  俗話說得好,飽暖思淫慾。既飽又暖的我們,實在很難在甜蜜蜜又暖洋洋的小房間裡專心辦公太久,只好隨手找些道具玩了起來。長工戴上草帽後頗有行俠仗義的江湖中人之感,至於管家姐姐嘛,實在讓人想問一句,「妳家的田都種些什麼?」而旁邊這個活生生像是安裝了一個明太子御飯糰在頭上,或者說,活生生像是放了鮪魚肚的爭鮮壽司吉祥物,則是咱這個X立評論的主編藏鏡人。

  待在這個小空間裡時,涼員我曾經向管家姐姐建議,這兒這麼溫馨,不如我們就別搬回去了吧!後來輾轉又出現「上帝」說:「好啊不然我們去動物園辦公!」一陣七嘴八舌,最後大家還是走出諾亞方舟,乖乖回到上帝辦公室、乖乖上班了啦。沒辦法,誰叫我們這裡不管到哪兒都溫馨、到哪兒都像動物園呢!






攝影、文字: 林詩惠(作者為方舟涼員、脆圓、粉圓、芋圓,很有才的一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