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

夜晚來臨,怪談現身

  

   
       
       說起來,不論是哪個學校,好像都會多多少少有一些校園怪談。比方說吧,在日本動漫中總是會出現在保健室裡的人體模型、美術教室裡掛的人物畫像視線一定會動、無人的琴房卻傳出悅耳的琴聲等等。似乎夜半的校園故事比光天化日下的學生生活更精彩,口耳相傳間,也為每一所學校營造出不同的神秘氣氛。

  至於政大的怪談,每個學生必定都有自己的想像。某次我和友人走在後山楓香步道上,眼角餘光瞥見騎著馬的蔣公銅像,我隨口胡謅道:「欸你知道嗎?聽說有政大學生在半夜看到蔣公騎的那隻馬會換腳!」友人瞪大雙眼看著我:「真的嗎!?提起來的那隻腳!?」從小就堪稱說謊大王的我面不改色,故作平靜:「真的,之前有被PONCCU交流版啊,好像不只一個人發現那隻馬換過腳耶,你都沒看到PO文嗎?」友人面露懼色,看了眼那隻「疑似會換腳」的馬,便拉著我快步走過銅像。所謂天兵不過如此啊……

  既然創意實驗室屬於學校的一部分,必定不可免俗地得發生一些光怪陸離之事,否則怎麼夠「創意」、又怎麼夠「實驗」呢?回顧涼員我在這消磨的兩年青春,也見證過不少怪事,以下就選幾個和大家分享~

1.      總是離奇消失的廚具
從最早貼有「張宇玄」姓名標籤的一系列鍋具,到現在幾乎應有盡有的廚房用品,過程中屢屢發生廚具不翼而飛的事件,任憑管家姐姐怎麼追查,都喚不回消失的「張宇玄」QQ

2.      偶爾離奇消失的鞋子
詳情請參照本評論「鞋子的尋人啟事」一文。詭異的是,若真有人穿錯了管家姐姐的鞋子,理當也該留下一雙長得相似的鞋,但沒有,什麼通通沒有。且此非前無古人,因為我們的好鄰居,國發書院的老師也曾經在這丟過一雙價值不斐的Timberland,因此涼員大膽預測:此怪談恐怕後有來者。

3.      PDF檔不是萬能的,印表機才是
在一般人的認知裡,列印PDF檔以確保格式不會跑掉大概是一種常識吧。但涼員某次使用上帝辦公室裡的印表機列印PDF檔文件共50份,起初20多份一切正常,中間卻摻雜了十幾張格式完全跑掉,甚至連內文標點都有些微不同,最後十幾份又恢復正常。實在很想對著印表機大喊:「你不要整我啊!大佬!」

4.      半夜玩扮家家酒的小丸子與山田
管家姐姐辦公桌旁放著一排公仔,其中兩隻是櫻桃小丸子和她的皓呆同學山田。管家姐姐表示,她每天來上班的時候都會發現小丸子和山田的動作和前一晚她離開時不一樣。涼員聽到這個怪談時簡直倒抽一口涼氣!(當然,我不會告訴同樣倒抽涼氣ing的你們,那是因為固定公仔的魔術黏土不黏了的緣故。)

5.      長工叔叔的異次元抽屜
某日有隻X1七早八早造訪辦公室,苦惱地表示她覺得自己穿太少了,覺得很冷,想問問我們是否有多的衣物可以借她。正當涼員和管家姐姐面面相覷之際,無所不能的長工忽然拉開他自己的抽屜,從裡頭拿出一件折疊整齊的襯衫默默遞給那個不小心穿太少的笨蛋,霎時眾人目瞪口呆。涼員打算下次提出「給我十克拉鑽戒」這種要求,看那個有求必應的異次元抽屜能不能變出來。

  雖然這些怪談相比於首段的人體模型、人物畫像和琴聲,實在是小巫見大巫,不過……涼員我也不想看見真正的大巫啊!!!!!就暫且把這些小小的怪談拿出來說嘴,畢竟惡人無膽,要是真發生了了不得的怪談,涼員恐怕會立馬辭退、告老還鄉了啊!


                                             


                                    圖、文/自己怕鬼怕得要死卻又愛騙人的涼員 林詩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