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這是一篇待嫁閨女(屁勒)的內心戲


    X食堂一轉眼已經不知道來到第幾週了,小編我似乎也已經寫到了第三篇文章(OMG這對我來說不知道是多大的挑戰,本人從小就對寫國文作文或是寫文章這種事情一點sense也沒有,因此當聽到我要一起寫專欄時腦中只有大大一個),每次下筆前都會思考個幾百遍到底要寫些什麼內容才好,當然這次也不例外正當覺得自己已經夠少的文思要枯竭時,赫然想到「啊!快要學期末了!」,這也意味著亞郁的X食堂剩沒幾周了。於是我開始回想這學期在食堂的點點滴滴,發現自己也有一些些改變,也許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東西,但感覺得出來有東西正在我內心滋養。


1.    我上了一堂免費的小型新娘養成班。

    這說來有點恥,但我最主要的工作就是負責洗碗,當吃完的碗盤送回來時我就捲捲袖子準備上工,以最快狠準的速度將水槽清空!一方面是下一場的客人馬上就要來了需要那些餐具,另一方面我想我是有點小小控制狂的,無法忍受眼前凌亂的擺了一堆東西,所以就會一股腦地想把水槽清空,清空後就會有種「宋啦!」成就感(我也太容易滿足了吧XD)。我想我不用擔心嫁不出去了,至少我還算是個洗碗小天后(拭淚)

2.    我想我更喜歡煮飯了。

    雖然我平時偶爾就會做點東西來餵飽自己,不過也僅此於餵飽,但在X食堂中,我發現了讓我想煮飯的動力,就是擁有廚房是多麼快樂,在廚房的時光是多麼美好。看著亞郁煮好好吃好好吃咖哩跟馬鈴薯燉肉,周末回家時也忍不住自己做了一下,憑著一些對媽媽做菜的記憶還有X食堂的味道,就在廚房乒乒碰碰了起來。成品當然不能跟亞郁相比,但我意外的發現,就算是只有一個人在廚房備料、下廚、收拾,我一點都不覺得孤獨!

    有人喜歡一起下廚、熱鬧的感覺,我也很喜歡,但自己做菜又有種不一樣的情調,有種療癒的效果,能讓人拋開平時生活中的煩躁和擔憂,只專注在「做菜」這件事上,想著等等要切什麼、什麼東西可以先下、還需要加什麼調味,而我家廚房正好有一扇窗戶,望出去就是座小公園,因此空閒下來時還可以看看風景曬曬陽光,多愜意!可以照著自己的步調走,此時此刻只有你跟你自己的心,彷彿是一場心靈交流會,將你的內心清得乾乾淨淨。

3.      對麵包完完全全改觀。

    在上一篇X食堂專欄中,宋修亞講了他對於麵包的改觀。我想我也是。我家的早餐從小就多半是麵包配鮮奶,在吃了十幾年之後我實在是無法說我喜歡吃麵包,但,亞郁的麵包怎麼可能會有人不愛!實在是太惹人喜歡了!(開始大唱,閃閃惹人愛~閃閃惹人愛~~)有趣的口味,紮實的口感,吃的到健康原味的食材,真的是吃進嘴裡我就融化了~~怎麼可以這麼幸福(眼睛射出愛心背上長出翅膀準備飛上天)!天哪我覺得我不用交男朋友了,有這種麵包陪我就夠幸福了(淚奔~)!咳對不起我浮誇了,但我真的算是忠實小粉絲,每個禮拜五工作坊下課後就直奔創意實驗室,為的就是要搶剛上架的新鮮麵包還有蛋糕(有些熱門商品被掃光的速度很快的勒)!打到這裡我覺得我腦中還有身旁已經被一堆愛心環繞了吧,愛心愛心愛心~~好愉悅喔呵呵()

4.    認識了一群很酷的人!

    這裡的人真的是多才多藝,很會拍照的、很會畫畫的、很會做糕點的、很有想法的人通通都有,真心覺得很開心能與一群很棒的人共事,除了學如何當新娘如何做菜之外,可以默默地從中觀察然後學到很多!(對不起大家我都在默默觀察你們><假裝在忙洗碗但都會張大耳朵偷聽別人講話像是亞郁的日本經歷,Amber的嬌嗔奶油好好吃(開玩笑的啦哈哈他超認真在做事),宋修亞一些很浮誇的形容詞,Blablabla一堆!話說這學期X食堂結束後亞郁指定要換我們煮飯給她吃,天哪我們究竟會變出什麼樣的東西呢~我自己也好期待啊哈哈!

    雖然以上都是一些「干你們什麼事的」我的小小心得,但一點都不浮誇,都是我真心的感想!對我來說,我覺得人生中不管遇到好事又或是壞事,都會在自己身上留下些什麼,並且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所以,我很開心能成為X食堂的一份子,讓我在很多地方都改變了一些些,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啦哈哈哈…(很想感性但文筆太差寫不出東西來只好乾笑收場)好啦這也不會是最後一篇專欄,何必寫得好像要結束了!接下來X食堂剩沒幾周了,Come on!還沒體驗過咱們家小廚娘的鬼斧神工的捧油們,還不快點預約!


PS. 我很想放一些照片,但這週攝影師返鄉沒來,我勉強用手機拍了幾張但她現在鬧彆扭電腦無法讀出來,所以只好說聲Sorry了嗚嗚嗚嗚嗚(編按:還是幫你找到照片了。)


                                      




                                             陳昕(為擅長演內心喜劇的待嫁閨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