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3日 星期三

青春於我應該就是兩件事,拍片跟戀愛

「既然無可迴避,就挺身相向吧,因為推動著〈睡美人〉故事發展的,以及在我們真實人生催逼出新的可能性的,正是生命裡的那些殘缺、痛苦與酸楚。」~《公主走進黑森林》


Dear Kay:

        本來不想提到你,只是回想起青春,很難不想起你。關於我的青春,應該就是拍片以及你。事隔多年,在逃離有你的世界後,好像可以談起你了。在回憶青春期的時候發現,我的身體原來很排斥回憶過去這件事,像是一個禁忌的房間,最好不要打開,要不然會把所有悲傷的力量都釋放出來,推倒好不容易在現實中站穩的自己。

        我的青春是熱的,像是我們拍片時打著的燈,流著的汗,流著的血也是熱的。青春也很冷,那些在剪接室、錄影廠睡椅子睡地板的日子,早上都會被冷醒。青春是聰明的,我們發揮著我們最大的創意,完成不可能的任務。沒有器材,就用最「土炮」的方法去解決。青春是傻的,我最傻的一切都關於你,搞不清楚什麼是喜歡,卻在一切都無法挽回以後,我才真正地明白。

        我已經相信那段時光會是我人生中最快樂的了,雖然活在當下的時候並不會這麼覺得,但成為回憶以後,才發現那種單純為了熱愛的東西而拼老命地努力著的感覺是多麼的美好。亦因爲一切都不能重來,顯得特別的珍貴,而且那段時光中有你。可能現實中的你並不是我回憶中的那麼溫柔、細心,就算這都是我喜歡你的原因,但無法擁有把喜歡的這件事無限放大,而想像得總是特別美好。

        在有你的環境中活下去,實在有點辛苦,所以我把青春期的一切都鎖起來了,甚至我認為我離開的一小部分原因是因為你。離開的前夕,曾經有老同學來找我,說著未來再次一起工作的可能性,並提到你的名字。我當下真的非常動搖,本來決定好的一切,那些堅強的心理建設一秒就被打垮了,腦波是如此的薄弱啊。

        但幸好,我現在在這裡。






作者:Q’sTa |喜愛文字, 但從來不能寫出自己覺得滿意的文章,完全沒想到有天能寫專欄。不習慣被叫本名,從小介紹的時候都覺得好彆扭,但又好像開始適應著。永遠的死線追趕者。想勇敢地附上真正青春的證明但最後還是沒種。極度矛盾,很愛把它怪罪到雙魚座的頭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