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5日 星期五

我樂苦多

「太好了!妳把火帶回來了。」當她們看清楚火光來自骷髏頭的眼睛時,高興轉為害怕,轉身想要逃走,但是骷髏頭眼裡的火始終追著她們,那個火越來越強、越來越炙熱……~《公主走進黑森林》


我走在石板路上,一階一階往上,J靜靜跟在後面。這大概是一場夢。

我不知道這是哪裡,只覺得天空的色彩很美,卻帶著點詭譎的氣氛。抬頭向上望,血塊般的絳紅與清澈純淨的蔚藍,緊擁在一起,調和著乍然出現的一抹紫色晚霞,橘光穿梭其中,溢散擴張便即向內收合,醉人的光影變化,攫取著我的靈魂。

空氣中溢著一股越來越強烈的血腥味,J開始感到不安,先是在原地瘋狂轉圈,接著蹲在地上,露出央求的眼神,示意我不要再向前進。此時,天空中現出一道綠光,眼前浮現一顆翡翠綠的寶石,吸引我跟著它前進。走著走著,腳下踩的不再是堅硬的石板路,而是軟爛的泥巴。周圍的芒草越來越高,最終和我的視線齊平。正當我覺得快被草叢淹沒時,寶石消失了。我開始驚慌失措。

踩著癱軟的爛泥巴,泥濘中蠕蠕爬行的肥蟲緩緩向我聚集,我緊盯著地上的每一條生物,眼球瞪得老大,幾乎要脫體而出。左手直覺地伸向後方褲頭口袋,摸取一粒硬而實的深棕色石塊當作禦敵武器。那好像是J先前叼給我的,這時正好可以派上用場。

急促而猛烈撞擊胸膛的心跳聲,占據我所有的聽覺。我用盡全身氣力,舉起顫抖的手臂,奮力將石塊砸向腳旁一隻不停蠕動的肥蟲,希望能起一絲嚇阻的作用。但當石塊和他身體交碰的瞬間,奇怪的事發生了。我看到那肥蟲自地面彈飛,騰躍至空中,化為一縷輕煙,繾綣在空氣中。依稀之間,我看到J的靈魂在向我揮手,並發出我從未聽過的一陣銳利的笑聲。笑聲後,世界上再也沒有聲音。

沉默,永無止盡。我眼前建構出的世界開始向下墜毀,東西一碰到地面便即消失,不留痕跡。天光依然詭譎多變,靜悄地流動,流過我的髮梢,掠過我的右肩,在我身體裡沉澱,緊縮匯聚成一塊塊有重量的固體,壓得我險些喘不過氣。掙扎、糾結、痛苦難耐。然後,我就醒了。

坐在床上,柔和的光線通過窗口,優雅地散落在整個房間,一切平靜安詳。看著窗外的世界,我又想起了J,他的眼神,似乎一直在暗示我什麼。突然間,心中百感交集,珍惜與擔憂兩相混雜,迷惘和困惑又再次襲來,我,到底該去哪?




在那之後我又醒來一次世間萬物依舊照常運行,而我身在其中,只好拖著空洞的軀殼,繼續追著永遠來不及趕上的公車,來到鎮日陰雨潮濕的指南路,揮舞四肢,強顏歡笑,顛簸行走。


作者:Estefania | 百花發時我不發,我若發時都嚇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